•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力 6月重返成長軌道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6/14 上午5:30
      • 164

      高力熱處理(8996)13日舉行法說會,受惠於大客戶訂單回流,6月營收可望重返成長軌道;該公司的伺服器液冷系統已出貨給巨擘級陸資大廠,新一代產品可望獲得追單,營收占比雖不高,然而指標大廠採用已發揮示範效果,百度、騰訊高度關注。

      高力熱處理成軍49年,13日舉行首場法說會,由董事長韓顯壽親自主持,儘管板式熱處理營收占比高達50%,不過針對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液冷系統已正式出貨,該種伺服器冷卻解決方案在全球仍屬實驗性質,但是隨著超大型資料中心的擴建蔚為風潮,成為整場法說會的亮點。

      高力總經理吳誌雄指出,國內散熱廠泰半以手機、5G應用為主,高力則鎖定伺服器液冷系統,其中包含浸泡式、抽屜式,可應用於高速運算中心、中小型及移動式資料中心;浸泡式液冷系統已經針對大型陸資客戶出貨,是能源領域的重要里程碑。

      據悉,高力的浸泡式液冷系統出貨給單一陸資客戶達120台,貢獻去年營收約3,600萬元,營收占比約2%,該冷卻系統可節省電費達30%,這一年以來客戶沒有太大疑慮,新一代產品也進入實驗測試階段,2個月後有機會獲得正式單,百度、騰訊高度關注這種浸泡式液冷系統的效果,替未來的需求開展埋下伏筆。

      根據高力統計,旗下產品以板式熱交換器、熱能產品為兩大主要事業,營收占比分別達50%、49.5%;吳誌雄說,板式熱交換器目前全球市佔率約3.3%,台灣幾乎是獨佔,未來將衝刺5%市佔率,並積極拓展美國、中東市場。

      熱能產品則是替燃料電池大廠Bloom Energy代工Hot Box中的零件,美國聯邦政府恢復補助,Bloom Energy自2017年開始重啟拉貨潮,是高力今年營收強勁年增主因,預期Bloom Energy今年拉貨可望成長2~3成,6月營收將重返成長軌道。

      高力今年第一季EPS達0.57元,年增1040%、季增137.5%,由於Bloom Energy營收占比超過50%,大客戶營運迎來春燕,法人預期,高力今年營收可望成長一成,重返20億元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