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Verizon Media加入中華電5G領航隊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0/21 上午0:00
      • 95

      2020年即將迎接「5G元年」,Yahoo奇摩母公司Verizon Media,今(21)日宣布加入「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期許攜手台灣產業展開多元合作,提升影音娛樂內容應用領域帶來即戰力。隸屬Verizon Media旗下、在台發展多年的Yahoo可望直接受惠。

      「5G超高速、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將引領人們邁入10倍速的狂飆時代。」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出席活動表示,5G影響性可喻為第四次工業革命,同時將推動所有產業數位轉型,加入中華電信5G領航隊,可望全面加速在地內容應用發展,期待透過科技與內容的結合,創造5G應用的更多可能,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美好的轉變與正面力量。

      為加速推動台灣5G發展,中華電信5G領航隊自成立以來,與國內外產業、官方、學界與研究單位逾5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以2020年領航台灣5G商用為目標,共同建構5G產業鏈。Yahoo深耕台灣超過20年,將整合母公司Verizon Media的全球資源,致力發展5G世代的多元創新內容應用。

      中華電信5G領航隊共同執行長暨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指出,中華電信積極發展5G產業鏈上的各種合作機會,未來五年全球線上影音市場將快速成長,對消費者來說最有感、超快速發展的5G應用領域,將首先發生在影音娛樂,Verizon Media正是這領域的佼佼者,期待未來雙方共同發想打造各種創新應用,提升軟體、內容與創新能量,加速台灣5G服務及產業發展。

      同時,Verizon Media會中也和中華電信發表《台灣消費者5G意願大調查》,調查發現,高達九成受訪者聽過5G,並對其高速傳輸特性最有印象;有超過八成消費者,願意轉換使用5G服務;六成消費者期待5G在未來一到兩年普及。其中,高畫質影音、智慧生活(包括遠端醫療、遠端控制救災、遠端照護、物聯網、智慧家電)、AR應用等三大發展領域備受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