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存危機!滷肉飯店家心驚驚
      • 中國時報,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 2019/1/6 上午5:30
      • 152

      非洲豬瘟疫情會不會燒到台灣,不只養豬戶神經緊繃,各地滷肉飯、焢肉飯業者也都心驚膽顫。

      新北市中和區「3King原肉炙燒」老闆林家宏表示,連金門都發現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消費者失去信心,對餐飲業來說前景堪慮;新竹著名的「黑皮驊魯肉飯」老闆更說,「這是攸關生存的重大危機」。

      曾2度獲台灣滷肉飯節優選肯定的「桃源號」老闆黃章弟坦言「很恐慌」,祈禱疫情不要侵台,已知有火鍋業者全面提供進口肉片檢驗報告,讓消費者知道肉品來源,目前溫體豬價仍算平穩,但過年前需求量大,過去平均漲5至8%,預估這2周就會開始浮動。

      彰化爌肉飯曾被美食作家舒國治讚譽為「彰化的市吃」,不少爌肉飯店家近來生意成長,還有客人說,「現在多吃點,以免以後吃不到」。

      彰化市阿璋肉圓負責人施明裕呼籲政府做好把關與配套措施,他也不斷提醒親友別帶肉製品回國,否則帶回豬瘟就完蛋了,「到時候只能賣素圓」。

      專賣東坡肉起家的「老甕餐廳」業者劉宇淇說,年節前許多消費者預訂東坡肉當年菜,因金門發現非洲豬瘟病死豬,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店內採用台灣合法溫體黑豬肉,不用進口肉品。

      花蓮知名的「液香扁食」戴姓老闆娘說,有長期固定合作的豬肉商,也熟悉對方飼養方式,不擔心非洲豬瘟疫情,若真的受影響,不排除暫時歇業,直到找到下一個優良豬肉商。

      台南市有40年歷史的「小南米糕」在南台灣展店5家,使用旗山黑豬肉製作米糕、滷肉飯的肉燥,黃姓業者坦言擔心非洲豬瘟疫情,尤其民眾惶惶不安的心態會擴散,即使店家用的豬肉未感染,生意也會被影響。

      嘉義市「南田滷肉飯」表示,因店內皆使用溫體豬肉,若屆時豬肉供給出現問題,可能得先暫時停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吃紅的滷肉飯「府城虱目魚」店家說,若高雄也「淪陷」,只能改賣雞肉飯。

      陳姓老闆透露,豬肉選用高雄本地溫體豬肉,每天約進貨幾10斤豬肉,近來供應商已透露豬肉價格可能會漲價,屆時將維持現行價格小碗25元、大碗35元,先自行吸收負擔,直到撐不了再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