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新品威 板卡逆風高飛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3:16
      • 219

      輝達(NVIDIA)中階顯卡RTX 2060發威,受惠新品效應帶動,兩大板卡廠微星(2377)、技嘉(2376)元月營收都繳出優於預期成績,月增率均超過四成,展望首季營運,隨著RTX行動版上市放量,技嘉、微星首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微星1月營收108.3億元,月增45.5%、年增0.02%,單月營收重回百億元大關,表現不俗;至於技嘉,1月營收108.3億元,月增67.2%、年減24.9%,為十個月新高。

      值得留意的是,儘管歷年1月為淡季,但2018年元月正值加密貨幣「挖礦」高峰期,當時市場顯卡一張難求,廠商紛紛漲價因應,帶動當月營收突飛猛進,但也導致今年比較基期較高的問題。

      法人指出,微星除了受惠新顯卡上市外,由於公司電競NB比重較高,RTX行動版上市,也為微星營運增添柴火。至於技嘉,由於電競NB比重不高,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高,導致單月營收年減24.9%。

      法人表示,以顯卡族群來看,目前有搭上RTX 2060以及RTX行動版新品的廠商,預期首季業績有望淡季不淡,但以單月觀察,2月因碰上農曆春節,預期營收將進一步下降,到3月回復正常水準。

      顯卡廠商指出,儘管輝達RTX 2060目前取得不錯成績,但有不少消費者仍處於觀望狀態,部分原因是市場盛傳輝達可能再度推出「閹割」板新RTX顯卡,效能與2060詫異不大,但價格相對更有競爭力。

      此外,RTX 2060目前並未真正放量,主因顯卡廠上一代GTX庫存累積過多,現仍處於消化階段。由於當初加密貨幣行情大好時,顯卡廠出現囤貨現象,沒想到加密貨幣幣值下跌又快又急,中小型「礦工」放棄挖礦,除了不買設備外,市場上也出現大量二手礦卡,導致原廠、通路商累積大量庫存,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積極去化商品,但截至目前為止仍處於消庫存階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