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京將施壓台接受一中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29日電
      • 2019/1/31 上午3:16
      • 317

      根據美國情報界評估全球威脅的報告,美國在間諜活動與網路攻擊面臨的最大威脅,來自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美方並預期中俄將合作以反對美方的目標;報告也提到台灣,指美方情報界評估北京將會繼續施壓,企圖迫使台北接受一個中國框架。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29日舉行聽證會,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iel Coats)、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中情局(CIA)局長哈斯柏(Gina Haspel)等多位情報界官員出席作證,柯茨並提交「全球威脅評估」報告。

      柯茨表示,中國大陸、俄羅斯、北韓、伊朗都對美國及其夥伴構成威脅;中俄將在經濟、政治、軍事、外交等方面,對美國及其盟友帶來挑戰,且美方預期中俄將合作,利用一些地方對自由民主模式的疑慮,以反對美國的目標。

      此外,目前中俄在間諜活動與網路攻擊方面構成最大威脅,但預計美方所有的戰略競爭對手都會提升網路間諜、攻擊能力與影響力,以影響美國的政策並促進其國安利益。

      至於台灣部分,報告提出,美方評估北京肯定會繼續施壓,並同步提供誘因,企圖迫使台北接受一中框架,並最終由中國大陸管控;而北京會持續觀察美方對此的反應,作為評估美國對該區域決心的指標。

      報告並提及,北京自2016年以來,已經說服薩爾瓦多等台灣原本的邦交國,轉向承認中國。

      美國情報界也評估,中方將繼續增加在南海的部署,並在南沙群島建造軍民兩用基礎設施,以提高對區域的控制權。

      報告指出,大陸領導人將企圖擴大其全球經濟、政治與軍事影響力,並利用其軍事能力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海外基礎建設與能源方面的投資,來削弱美方影響力;不過,北京也可能會面臨許多國家的政治阻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