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經貿園區爭取納入自經區
      •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3/2/28 上午5:30
      • 153

       為爭取高雄成為台灣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昨(27)日下午北上拜會新任經建會主任委員管中閔,盼望加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並將高雄經貿園區和金融服務業納入。

       同行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希望台南不要缺席,將安平港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管中閔則表示,突破現有的法令與政府框架,攸關推動、實施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成效,他將尋求解決方法。

       至於在金融業務開放上,雖然符合他的看法,但因金管會對於在特定區開放金融業務,有不同意見,因此尚需找尋可行方案,管中閔也應允陳菊市長的邀約,近日內造訪高雄。

       會談中,李永得與管中閔分別針對金融業務開放、立法架構、及區域平衡等,進行意見交換。李永得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應當發揮試點的精神,以金融業務為例,雖然在管理及立法上有許多挑戰,但既然要示範,就應該有所突破,參考香港、新加坡的法令規範,開放部份金融理財業務。

       李永得同時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是重大政策,中央政府應透過此一機會調整南北發展長期失衡狀況,為能更深入與管主委交換意見,李永得也代表陳菊巿長,邀請管主委到高雄實地考察,了解高雄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所作的準備。

       擔任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小組召集人的李永得強調,透過示範區在高雄市亞洲新灣區先行,「引進新興產業、推動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加速區域發展」,不僅是市府的目標,也是高雄市民的期待,市府願意共同承擔設置規畫必要的行政或經費投入。

       李永得以管中閔去年底提出「服務業試驗區」的構想為藍圖,描繪在亞洲新灣區落實的可能,李永得表示,如果商務人士參訪高雄,由小港機場入境,搭乘捷運,到位於16至18號碼頭的六星級帆船飯店check-in,隨後展開世貿高雄會展中心的參展,期間前往金融服務專區理財、或至企業營運總部洽商,安排醫美、或健檢服務,搭乘水岸輕軌、或騎乘公共腳踏車,欣賞灣區美景,或至駁二體驗文創活力,或至佛陀紀念館、月世界等進行宗教或自然洗禮,會展結束後,購齊台灣精品及免稅品,由高雄港埠旅運大樓出境,進行一趟郵輪之旅。

       他向管中閔表示,高雄擁有台灣第一大港高雄港、及國際機場的雙港優勢,未來世貿高雄展覽館、水岸輕軌、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將逐一完工,因此市府整合地方學界、業界建議,規畫將轉型朝金融、法務、會計等高值服務業發展,讓高雄城市建設能充分發揮效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