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Q2獲利 大減6成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64

      卜蜂受第二季獲利銳減近6成衝擊,昨(14)日開盤跳空大跌,盤中更一度接近跌停價,終場下跌3.9元以53.4元作收,跌幅6.81%,創2017年4月以來新低價。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獲利下滑主因是原料、產品的價格變動,估下半年會逐漸正常化。

      鄭武樾指出,獲利衰退來自幾個因素,包括:一、美元強勢推升「黃小玉」進口成本上揚,卻無法反應在飼料產品末端售價;二、豬價下跌,目前價格較去年同期跌幅逾1成;三、進口雞肉大幅增加,影響台灣肉雞銷售。

      事實上,卜蜂今年來營收表現佳,7月合併營收18.98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前7月合併營收121.2億元亦刷新紀錄。

      法人估,卜蜂全年營收挑戰200億大關機會很高。

      不過,獲利方面則反向衰退,卜蜂第二季稅後盈餘1.3億元,年減58.79%,EPS為0.48元,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的1.17元;第二季毛利率也從去年同期的16.36%降到11.72%。

      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3.93億元,年減45.82%,EPS為1.47元,亦少於去年同期的2.71元。

      鄭武樾強調,卜蜂營運一切沒問題,接下來公司也有新的投資擴廠計畫,但外部市場價格因素實非公司能掌握。

      他表示,以豬價來說,去年7、8月每公斤80幾元,今年3、4月一度跌到60元上下,所幸近期逐漸回升到70幾元,但仍比去年同期低。

      再來則是美元強勢,他指出,美元對台幣從接近29元升到30元以上,直接影響到進口大宗物資的成本上揚,但無法即時反映在飼料末端售價,也導致獲利空間大幅壓縮;第三是則進口雞肉增加,影響到國內肉雞市場售價及銷量。

      不過,鄭武樾強調公司營運狀況正常,加上第三季有中元、中秋等消費旺季,估計下半年營運可望逐漸好轉。

      此外,在原料成本上漲壓力下,終端售價也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合理反應,他對全年業績審慎樂觀看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