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春看好電動車 砸230億擴銅箔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7/12/18 上午5:30
      • 568

      瞄準全球電動車加速爆發趨勢,長春集團斥資近230億元啟動兩岸鋰電池電極用銅箔擴產大計。

      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表示,目前各車輛使用的鋰電池大廠,長春都有長期供貨;考量需求成長趨勢,大陸常熟銅箔二廠(年產1.8萬噸)擴建正在試車;台灣興建中年產1.8萬噸新廠預定2019年6月加入營運。

      近日更決定在大陸東北生產基地-盤錦市遼東灣新區,計畫一次興建年產3.6萬噸銅箔新廠,預計2020年上半年開始生產。

      林書鴻透露,目前長春在全球鋰電池電極用銅箔市佔約二成,隨著全球電動車趨勢加速躍進,搭配長春新產陸續擴建完成,預估2021年鋰電池電極用銅箔全球市佔率可望推升至近三成。

      長春現有銅箔總年產10.8萬噸,其中,鋰電池用銅箔3萬噸,伴隨新產完工,銅箔總年產可達17.28萬噸。

      其中,鋰電池用銅箔產能10.2萬噸,成為集團下一階段的營運利基大亮點。

      中國大陸工信部、國家發改委及科技部今年4月在「汽車產業中期發展規劃」中提到,目前新能源汽車發展已由培育期進入到成長期,2016年中國汽車產銷已突破2,800萬輛,連續8年位居全球第一,預計2020年將達3,000萬輛,2025年上看3,500萬輛。

      林書鴻認為,汽車加快向新能源、輕量化方向發展。

      世界知名大廠都致力電動車發展,預計從2020年和2025年,與中國投資夥伴投入電動車領域,並積極著力在EV車的製造技術突破和投產。

      目前電動車需求逐年攀升趨勢,或將在2020年呈現明顯上衝的加速推展力道。

      尤其日本、中國、挪威、德國、印度、英國、法國及荷蘭等國都制訂2020~2040年執行禁售燃油時間表,這些國家未來20年後只能選擇購買零排放車,如純電動車或氫燃料電池車。

      包括挪威、荷蘭、美加、法國、日本、瑞典、德國、英國及中國,這10國家涵蓋世界95%電動車銷售量。

      林書鴻指出,電動車的關鍵在鋰電池,鋰電池的心臟在於電極,鋰電池用銅箔的品質,對行車穩定安全保障和電池使用的安全性是很重要的,這並非一般只求量產的產線所能保證和服務的。

      長春7~8年前開始在電解和相關關鍵技術上研究和投入,換來了近年在汽車用鋰電池電極應用上的優異表現和技術領先地位。

      長春大陸已有一條年產1.8萬噸銅箔廠,因品質極為優異,全載運作。

      目前規劃新建中的銅箔總年產共5.4萬噸,應足以因應未來幾年內鋰電池用精細銅箔及電子電路銅箔廠對銅箔需求。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