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通話 重啟貿易談判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9日電
      • 2019/7/10 上午0:00
      • 78

      美中重啟貿易談判,雙方官員9日通話,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指出,雙方對話具建設性,且正討論安排會面。

      路透報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9日在一場活動談及華為表示,華為仍在「實體名單」上,但商務部將允許美企在不危及美國國安的情況下發出許可證。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底在日本大阪G20高峰會場邊舉行的「川習會」達成共識,雙方恢復貿易談判,美國威脅對3000億美元陸製產品加徵關稅喊停。

      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9日與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通話,就雙方尚未解決的貿易爭端繼續談判。

      庫德洛(Larry Kudlow)9日在白宮短暫受訪時,證實美中官員已通話,但僅表示對話具建設性,未提供更多細節。中方也證實劉鶴9日晚間與賴海哲、米努勤通話。

      至於美中官員是否很快會面,庫德洛說,雙方在討論會面一事,面對面會談可能是件好事,原本談判已完成90%,但停了下來,希望能接下去談。

      關於川普對華為鬆綁一事,庫德洛說,商務部可能會發出一些許可證,但僅限一些在台灣、南韓等世界各地普遍能取得的商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