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收視戶一直掉…… 有線、MOD、OTT 應拉齊管制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9/6 上午5:30
      • 262

      有線電視產業發展正面臨逆風衝擊,四大有線電視系統台的董、總將在10日拜會NCC,並提出三大訴求,希望NCC以行政命令,將有線電視、MOD及OTT三大平台拉齊管制,並鬆綁黨政軍條款限制,以及頻道上下架遊戲規則回歸市場商業協商機制。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4日改選董監,由凱擘大寬頻董事長鄭俊卿接任理事長,並新增副理事長職位,由中嘉網路執行長揭朝華擔任,未來CBIT將由業者輪流擔任理事長及副理事長。

      鄭俊卿表示,CBIT改選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拜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及委員,並提出三大訴求,據了解,包括鄭俊卿、揭朝華、凱擘總經理王鴻紳、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台灣寬頻(TBC)董事長余宗艺將共同出席。

      「除了規管,也要替產業開一條可以走的路」,鄭俊卿認為,有線電視相關法規管得太嚴,加上法規趕不上技術發展,以致於收視戶一直掉,這個產業需要政府關愛的眼神。

      鄭俊卿強調,目前有線電視受「有線廣播電視法」、MOD受「電信法」規範,但OTT無法可管,造成規管不公平;而MOD可以全區經營,但有線電視卻有經營區限制;跨國OTT不用繳稅占盡便宜,但境內影音平台並沒有這項特權而且還要受法規規管。

      鄭俊卿說,數位匯流時代已經來臨,有線電視、MOD、OTT都走向平台化,CBIT將建議以行政命令拉齊MOD、有線電視及OTT管制,否則只會永遠吃鱉。

      針對近來有線電視產業因為頻道上下架問題可能再度爆發「斷訊」危機,CBIT建議,頻道上下架應尊重市場商業協商機制。

      鄭俊卿強調,產業一定要引進鯰魚,而不是鯊魚,建議NCC鼓勵「破壞式技術、破壞式商業模式」的創新業者,帶動鯰魚效應,而不是用「破壞式價格」掀起殺價競爭,導致惡性循環,別讓鯰魚變成鯊魚,才能有利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