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睡獅將醒 2外資喊買大立光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3/20 上午5:30
      • 396

      沉睡雄獅將要甦醒!凱基投顧、野村證券雙雙指出,股王大立光最壞情況已過,儘管第1季受到蘋果iPhone X砍單導致出貨不順,然而新廠良率持續拉升,將接連迎來大陸智慧機、蘋果、三星訂單,強調4月以前股價若在低檔,都是買點。

      凱基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郭明錤對蘋果供應鏈觀察深刻,去年多次示警iX銷售疑慮,重要供應鏈營運確如他所料,陷入旺季不旺窘況。

      所幸,郭明錤今年以來對蘋果iPhone供應鏈轉趨樂觀,並看好LCD版新iPhone躍居銷售主力,引領旗下客戶低檔布局績優股,也讓過去半年法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蘋概股,再成話題寵兒。

      股王大立光自去年11月起,股價直線下墜,與攻高至11,000點的台股背道而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蘋果iX賣太貴,買氣不佳導致持續砍單,且屋漏偏逢連夜雨,陸廠智慧機亦出現訂單遞延狀況,股價自6,000元天價區,回檔迄今約4成,昨收3,710元,小漲0.54%。

      市場近期還傳出大立光訂單流失給競爭對手舜宇光,然根據凱基所做調查,這是因為大立光新廠良率低於預期所出現的暫時現象。

      郭明錤研判,大立光新廠良率4月起將改善,屆時訂單即會回流;且大立光產能是舜宇光的2~3倍,擁有經濟規模優勢,除高階鏡頭訂單,反而可以再從競爭對手處奪走更多中低階4P、5P鏡頭訂單,產能利用率可大大加溫。

      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李佳伶則預測,大立光本季獲利恐比市場共識還低3成,但不用太緊張,第1季就是大立光營運谷底,她更點出大立光接下來的3大利多。

      1.產業面:雙鏡頭、3D感測、6P與7P題材持續進展。

      2.營運層面:新廠良率拉升後,下半年會明顯貢獻獲利。

      3.客戶訂單面:中國智慧機的需求現已開始加溫,第2季下旬起,蘋果新iPhone訂單將報到,再者,大立光下半年極可能首次大入南韓三星智慧機供應鏈,前景沒有疑慮。

      外資圈對大立光論戰不斷,惟樂觀派外資近期無一倒戈,包括:野村、花旗環球、大和資本、德意志、瑞銀、瑞信、瑞穗、匯豐、港商馬來亞證券等,均著眼股王競爭力,靜待營運再度進入旺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