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擴非陸產能 緯創將赴北越設廠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1/27 上午0:00
      • 194

      緯創(3231)擴大非中國產能布局,繼菲律賓、馬來西亞後,宣布約新台幣4.43億元預計取得越南河江市同文縣工業區的土地使用權,據悉,緯創初期將在當地生產顯示器產品,未來也不排除生產筆電等相關IT產品。

      緯創指出,由於越南子公司尚未設立,目前與當地政府是以簽署MOU形式,因此目前投資金額並非未來總投資額,待12月董事會通過成立子公司後,相關細節才會進一步出爐。

      緯創選擇在河江市同文縣落腳,主要考量該地鄰近中國,與廣東省相關供應鏈不遠,有利於交通運輸。河江市座落在北越,目前包含仁寶、鴻海都在北越設有據點,主要考量就是與中國供應鏈便利性關係。

      據悉,待子公司正式設立後,緯創到時將自建廠房,生產IT相關產品,初期以顯示器為主,未來也不排除製造筆電等相關產品。目前緯創顯示器生產基地主要位在中國中山廠,因應中美貿易戰,未來輸往美國顯示器產品將從越南出口,以避開美國政府對中國製產品加徵的關稅。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緯創持續擴大非中國產能,是台灣代工廠中最為積極的廠商之一,目前在台灣設有桌機、伺服器產線,在東南亞佈局,除了規劃中的越南廠外,目前已有馬來西亞及菲律賓。

      菲律賓蘇比克灣廠是緯創早在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前就設立的據點,因應貿易戰而重啟,目前在當地有生產小量筆電,但尚未達到大規模量產,至於馬來西亞則以生產IOT產品為主。

      儘管緯創積極布局非中國產能,但目前產能比重仍是以中國為主,東南亞據點目前產能仍小,印度廠房則以生產智慧手機為主,大客戶就包含蘋果,至於亞洲外,則有北美墨西哥及歐洲捷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