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博通併高通受阻 聯發科翻紅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3/7 上午2:57
      • 263

      博通收購高通半導體業世紀併購案受阻,美政府緊急下令高通股東年會延後30天舉行,將全面調查該收購案,由於博通若收購成功,將一躍成為全球晶片龐然巨獸,勢必掀起半導體業滔天巨浪,不僅美國政府緊張,歐盟也擔憂敏感資訊落入新加坡公司,更將衝擊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博通收購高通案再度受阻,台IC設計股今喘口氣,其中龍頭聯發科(2454)今止跌翻揚,重新站回300元大關。

      併購後全球第三大

      高通整合至博通後,博通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的半導體業者,僅次於英特爾與三星,一口氣拉開與其他全球主要半導體業者的距離,聯發科與新博通形成不利產業競爭態勢,不過,有業界指出,未來博通介入後,高通可能因此退出中低階手機市場,屆時有利於聯發科在中低階產品市占率成長。

      被譽為本世紀最大併購案博通收購高通案,金額創下1,170美元歷史紀錄,原訂美時間6日舉行股東年會,博通將提出的6名董事會人選進行投票表決,若全數通過,博通將可發動表決通過併購案成功,此舉引發歐盟議員及美國官員關切,美政府終於按耐不住,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緊急於5日下令高通延後股東會進入調查。

      顯示美不信任博通

      彭博報導,CFIUS此舉非常罕見不尋常,該委員會通常不會在企業表決併購案前即介入調查。顯見美國政府對保護半導體技術的重視,及對總部設在新加坡博通不信任。

      半導體產業洗牌

      該收購案成功與否,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板塊都將產生新的影響,兩家公司均為台積電客戶,合併後更為壯大,相對集中對台積電投片量,但衍生而來對台積電議價能力提高。

      衝擊中小型晶片台廠

      對於台灣中小型晶片廠衝擊則較大,由於台灣IC設計業者在工業、車用與基礎建設等領域卻較少著墨,隨著國外IC業者紛紛透過併購在多垂直應用市場快速攻城掠地,利用完整的解決方案,提高其他競爭對手的進入門檻,使台灣IC設計業者恐將面臨更嚴苛的市場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