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儲能價格 預估還會下行
      • 《經濟日報》,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64

      大陸儲能成本下降趨勢加速。大陸第二大風電企業遠景集團預估,儲能的價格還會下行,技術進步空間很大,未來的儲能度電成本一定會降至人民幣0.1元(約新台幣0.4元)以下,新能源加儲能的度電成本能降到人民幣0.3元(約新台幣1.3元)以下,從不穩定電源變成穩定電源,才能真正創造產業價值,推動能源革命真正實現。

      新華社報導,遠景集團高級副總裁田慶軍指出,儲能的價格還會下行,現在還不是「底」。儲能避免不了和風電、太陽能一樣的市場發展宿命,近年的關鍵字也是「卷」。不過,「卷」是產業甜蜜的煩惱帶來好處,去年,中國儲能新增裝置再創歷史新高,尤其是新型儲能。

      然而,田慶軍認為,中國儲能仍面臨電力市場機制不完善、商業模式不成熟等問題。目前中國儲能並未產生太多價值創造,呼叫率低。現在的儲能都是分散式儲能,不論是強配還是共享儲能,調度難度和管理成本都很高。他強調,任何商業的本質都要看成本,如果成本高,政策再好也推不動。

      田慶軍補充,目前儲能成本的下降,並非僅是磷酸鐵鋰價格下降,更重要是倒逼技術創新、工藝創新來完成的成本下降,而此種價格下行,反作用於企業提升產品競爭力,把原在技術上的壁壘打開。由於儲能成本近來下降趨勢顯著,田慶軍判斷,儲能價格還會下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