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沃旭 續參與風場開發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19/5/3 上午5:30
      • 384

      經濟部預計年底開放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2日表示,沃旭願繼續參加下階段風場開發,另2026年後尚未簽署購售電合約的風場,也要實現綠電直供。

      沃旭能源4月30日做出最終在台投資決定,宣告投資逾1,500億元、900MW大彰化風場在台灣開發。

      柏森文指出,過去因國產化風場開發計畫延遲四個月,在提出國內供應鏈已全數採購及增加額外項目如西門子歌美颯把900MW風機機艙組裝廠決設在台中,後續還承諾成立6,000萬元基金協助台廠供應鏈提升產能後,經濟部點頭通過。

      他表示,沃旭在台開發離岸風電成果,年底會陸續浮現,未來幾年各地風場會完成建置併聯發電,2026年後可利用現有大彰化風場繼續投資。

      政府預計今年底要公布2025年後離岸風場開發規劃,柏森文表示,樂見政府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法,綠電能直供給大型企業。

      考量2021年併網風場已經和台電簽購電合約,考慮2025年後競標及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風場,做綠電直供給需求綠電的企業。

      沃旭指出,西門子歌美颯將在台中港建亞洲第一座機艙組裝廠,機艙是風機心臟,將吸引下游供應商落腳台灣,發揮產業磁吸效應,目前預計900MW的風機機艙都會全數在地化組裝,而沃旭在台900MW開發計畫,預計2022年正式併網,可望創造1.2萬個就業機會,在台停留至少25年風場建造和運維工作。

      柏森文並透露,未來將俟營運進入狀況後,尋找台灣策略性投資人夥伴釋股,沃旭則保有50%以上股權。

      沃旭說,過去在歐洲是與退休基金、保險資金合作,台灣可能找尋保險業或金融機構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