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重返蘋果鏈 茂林樂看2020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1/28 上午5:30
      • 198

      導光板廠茂林-KY(4935)重返蘋果供應鏈,董事長李滿祥在法說會上指出,看好IT產品成長動能,第四季再擴兩條生產線,銅鑼廠產能利用率可望拉升至60%。

      2020年發光鍵盤應用機種增加,成長動能大,估計IT產品營收比重將拉升到50%。

      茂林近6季營收獲利

      茂林2018年因原料MMA價格上漲,侵蝕獲利,每股盈餘1.29元。

      不過去年第四季MMA原料價格反轉向下,第三季價格維持在低檔,獲利率攀升,第三季毛利率重回20%。

      公司也看好以目前市場狀況,原料價格低檔還可以維持一段時間,有助於獲利穩定。

       

      由於新款MacBook Pro鍵盤已經更改設計,改採剪刀腳鍵盤,也意味著茂林在第四季已經重回蘋果供應鏈。

      雖然新款16吋MacBook Pro屬於高階機種,出貨量不大,不過接下來蘋果MacBook產品線會全面改用剪刀腳鍵盤,因此市場預期發光鍵盤產品會從明年第一季起開始放量。

      茂林導光板可以達到薄化、省電等效果,而且品質穩定,因此受到客戶青睞。

       

      李滿祥表示,今年前三季電視用導光板、IT用導光板和中小尺寸應用產品比重各約3分之1,其中發光鍵盤占IT產品的比重大約7~8成。

       

      2020年IT產品出貨成長大,估計營收占比會拉升到40%~50%,中小尺寸產品比重維持在30%,而電視用導光板出貨量雖然還是成長,但是因為單價下跌,所以營收比重會下滑到20%。

       

      茂林銅鑼廠現在有8條生產線,也是全自動化的智慧生產線,目前產能利用率還不到50%。

      李滿祥表示,公司在最低潮的時候為未來做準備,今年計畫擴滿10條產線,新的兩條產線會在第四季投產,同時可以做大中小尺寸導光板。

      隨著客戶新產品量產,不僅擴產,產能利用率也會拉升到60%。

      整體來看,今年茂林資本支出5.18億元,預估2020年資本支出也在5億元上下的水準。

       

      茂林今年前10月營收42.75億元,依照在手訂單,今年營收與去年持平。

      但受惠於原料價格下跌,毛利率回升,前3季每股盈餘達1.7元,第四季毛利率可望維持在20%以上的高檔水準,全年獲利將大幅優於去年的1.29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