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自駕車 南寮漁港上路
      • 《聯合晚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 2019/10/22 上午0:00
      • 389

      工研院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推動「Taiwan No. 0001」自駕車,今天在新竹南寮漁港揭牌上路,成為全台首輛能在開放場域驗證的自駕車。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長胡竹生表示,未來一年在無交通管制、開放的人車混合道路試驗,有助建立大數據,加速自駕車商轉,是台灣智慧駕駛發展的里程碑。

      新竹市找林智堅表示,新竹市串聯產學研資源與工研院攜手合作,爭取到「0001」號全國第一張自駕車牌,也期待未來新竹市在觀光,甚至2021新竹燈會都有機會應用自駕車接駁服務,實質改善交通接駁等問題。

      今天自駕車首航也邀請林智堅、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胡竹生等貴賓試乘,體驗無須交管的五大亮點,包含ACC自動跟車、行人衝出剎停、辨別隔壁車道車輛切入、閃避障礙物與腳踏車衝出等,展現工研院自駕車平順舒適的操控性。

      胡竹生指出,工研院自駕車「Taiwan No. 0001」有兩大亮點,第一、可行駛在無須交通管制的開放場域如南寮漁港,展現自在運行於人車混流道路的研發實力;第二、採用軟體模組化技術,適用於各種車款如轎車、卡車及巴士等。

      他也強調,台灣路上常見汽機車、腳踏車和行人混流,未來一年透過自駕車在開放場域測試,可蒐集真實道路狀況的資訊,助我國自駕車技術快速成長,希望智慧交通未來不僅在南寮地區,也能擴大到科學園區及整個大新竹地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