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達勝PI材料 搶占新應用商機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19/10/23 上午5:30
      • 562

      TPCA Show 2019展覽會23日登場,軟板上游材料PI膜專業廠達勝科技(7419)指出,從軟板應用的角度來看,未來隨著車用、5G、AI等新應用不斷增加,將帶來更多新的應用產品與需求量,對PI材料廠而言,許多發展中的新技術與新應用產品,達勝已相對應開發出多種不同應用的PI新材料。

      孫德崢指出,軟板在汽車應用上將是一個很大的市場,目前軟板主要用於汽車的動力系統、照明、感測器、開關、影音系統、及其他類,未來隨著汽車電子化、智能化、自動化且功能越來越多,結合手機與5G之外,現在汽車的許多感測器及顯示器,都是用玻璃的,軟板因為重量輕、高密度、弧型等優勢將會逐漸取代,未來汽車市場一定是軟板應用的一個大宗,軟板在汽車市場的應用,將會是繼手機應用之後,另一個重要應用市場。

      第二個是AI,例如一些生產線自動化機械手臂硬板較不便於使用,從日本展覽會上已看到自動化機器人長長的軟板被應用在機械手臂上。

      至於5G的應用也正蓄勢待發,隨著各國營運商執照正式發照,可以預期5G產業鏈即將會有爆發性需求出現。

      未來軟板隨著汽車、AI、5G等新應用加溫,會不斷增加應用領域與需求量。

      另外,PI應用在OLED顯示屏、OLED照明、Micro LED及Mini LED大量轉移、石墨散熱紙、柔性太陽能發電等都是現在已出現初期應用產品,預期不久之後部分應用市場將會有爆發性需求,或是未來的重要市場發展趨勢。

      作為台灣PI材料專業生產廠之一,十多年來達勝專注於發展特殊差異化應用的PI材料,藉由積極投入先端PI技術及產品的研發,在多項新興或特殊應用PI產品取得不錯的領先成果。

      目前達勝在車用、5G、OLED柔性顯示屏、OLED照明、石墨紙等新PI產品上,已送樣給多國客戶,也獲得不錯的回應,力求能搶佔新興應用市場先機或獨特需求商機。

      孫德崢表示,面對PI應用市場新趨勢,以及二廠大量新產能到位,達勝的商業模式將兼顧差異化、客製化與大量化,希望追求最佳利潤化,而不是最大規模化;例如,軟板中厚的PI一直是達勝的強項,也包括黑的、霧面的、亮面的等,特別到有的PI全球只有達勝在做。

      而短期最快大量化供貨的產品可能是石墨紙,目前石墨紙市場需求大卻供應不足;5G、OLED柔性屏市場產業鏈都在期待,一旦市場來臨, 對PI材料需求量將會是爆發性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