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非核家園首階目標 恐跳票
      • 工商時報,陳鷖人/台北報導
      • 2018/3/22 上午5:30
      • 527

      「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即將於今年6月到期,目前地面型太陽光電併網容量嚴重落後,能源局長林全能坦言,太陽光電推動「確實有點落後」,目前地面型太陽光電併網量加上申設量,距離目標量仍短缺逾90MW(百萬瓦),非核家園首階段目標恐跳票。

      依「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規劃,預計於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間,完成屋頂型目標量910MW、地面型目標量610MW,共計1.52 GW(1GW=10億瓦、100萬千瓦)。

      至2025年目標屋頂型3GW、地面型17GW,總量達20GW。

      由於地面型太陽光電進度落後,去年9月行政院已修改「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屋頂型目標量調高為1.055GW,地面型調降為465MW。

      也就是說,地面型太陽光電推動進度,其實比最初目標短少逾200MW。

      立院經委會昨(21)日安排經濟部專案報告。

      立委蘇治芬也質疑,目前太陽光電併網容量嚴重落後,距離今年6月目標量還差1,210MW,是否因此才需要深澳電廠?

      經長沈榮津表示,確實地面型太陽光電推動比較辛苦,目前會朝有土地區域新增饋線、有饋線地區找土地雙管齊下加速。

      林全能指出,目前地面型太陽光電有376MW申設量,距離6月還有些時間,能源局正逐案追蹤施工,仍希望可以達標。

      不過,林全能也強調,屋頂型太陽光電併網容量已經超出進度,申設量已超過1.1GW,雖然地面型太陽光電可能無法達標,但是總量應可達標。

      林全能直言,地面型有很多挑戰,尤其是土地取得,依土地非都市管理規則做申請、變更都需要時間,雖然有行政院跨部會協調,仍要時間。

      林全能指出,農委會釋出不利耕種土地有饋線問題,台電雖有十年饋線計畫在進行,效果短期不會顯現;「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就是要去嘗試行政程序能否整合,若能透過2年計畫排除行政程序困難,後面推動就會很快。

      林全能預估,行政程序障礙排除後,明後年地面型太陽光電併網、申設量應該就會有比較快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