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近6成醫學中心除夕看診
      •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 2015/2/17 上午5:40
      • 35

      過年期間若需就醫,今年除夕有57%醫學中心看診,各大醫院初三後陸續開診。健保署彙整全台兩萬多家醫療院所春節期間看診時段,民眾上網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就能查詢。

      今年年假有六天,健保署統計,除夕2月18日上午醫學中心有五成七看診,區域醫院和地區醫院各有八成和七成看診,但下午起陸續休診,下午看診率只有兩成二、夜診只剩大約一成。

      大年初一、初二(19日、20日),醫院看診比率約兩成,初三(21日)上午有四成五醫院開診,初五假期最後一天,醫療院所大多恢復正常看診。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王淑華表示,所有醫院都已上傳除夕至初五間的看診時刻表資訊,診所也超過99%上傳,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只要滑手機,就能就近找到開診的醫療院所,還可查詢各家醫院的看診科別。

      過年期間,台大醫院、高雄長庚、林口長庚、台中榮總、亞東醫院等大醫院急診常人滿為患,王淑華提醒過年如有感冒、腸胃炎等輕微急症,可多到居家附近的診所就醫。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春節假期就醫安心」專區(www.nhi.gov.tw),或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