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邑昇轉型有成獲利登高 明年再拚成長
      • 中央社,
      • 2019/10/30 下午2:22
      • 101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0月30日電)受惠轉型效益,邑昇(5291)今年以來兩大業務穩步發展,第3季獲利繳出2014年底掛牌上櫃以來單季新高,董事長簡榮坤看好,明年兩大業務繼續成長,目標獲利連年成長。

      邑昇轉型優化有成,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24億元,稅後淨利0.2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82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9.89%、55.28%、51.85%,創下2014年底掛牌以來,單季獲利新高紀錄;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9.15億元,稅後淨利0.6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83元,賺贏去年全年。

      邑昇2018年成功由虧轉盈,2019年前3季兩大主要業務穩定發展,印刷電路板(PCB)本業以及光電事業部(LED行動照明)營收占比分別為69%及31%,其中,來自工業、網通、車載、醫療、工控領域的營收,占PCB事業營收9成,而自有品牌又占照明業務約2到3成的營收,目標未來成長到5成。

      董事長簡榮坤表示,歷經3年轉型優化調校,包含客戶類型調整、優化產品組合以提升高毛利產品占比、以及製程改良等效益陸續發揮,在2018年成功轉盈後,更帶動2019前3季營收獲利同步成長,前3季平均毛利率21.34%,較去年同期提升4.8個百分點。

      邑昇本業為印刷電路板(PCB)研發產銷,2015年起積極轉型,自LED光電板轉進高階印刷電路板;另一重要業務項目則是LED行動照明產品,專攻歐美運動休閒市場。

      近二年光電事業部的行動照明產品銷售比重逐步拉升,邑昇所研發高流明及高安全性的自行車燈持續接獲歐美一線品牌廠訂單,公司也研發符合歐規的E-Bike智慧型車燈、遠端遙控系統、電動輔助自行車燈、魚眼前燈等。邑昇表示,行動照明產品除了為歐美大廠ODM的主要夥伴,行銷全球逾15年的自有品牌DOSUN也是行動照明產品重要的發展主軸。

      展望第4季,簡榮坤表示,第4季雖是傳統淡季,預估營收與第3季持平,但在轉型效益持續發揮下,預期營運仍可維持雙位數的年增率,全年獲利成長趨勢不變。

      針對2020年,簡榮坤表示,PCB產業因5G及IoT等市場需求已呈現爆發性成長,公司將以追求高毛利利基產品及客戶為核心策略;目前台灣桃園廠產能利用率約七成,仍有餘裕生產明年IPC的新訂單。另一方面,現有LED行動照明產品的ODM訂單穩定,預計今年送驗新產品在通過客戶認證後,明年第3季將會開花結果,對公司整體業績將有所挹注,目標獲利連年成長。(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