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融業導入區塊鏈 跨境貿易融資加速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8/11/8 上午5:30
      • 284

      進入市場今年滿十周年的區塊鏈技術,在金融機構的應用一再突破,匯豐、ING等8家銀行透過R3聯盟的Corda企業版平台,開發點對點跨境貿易融資即時交易技術。

      原先耗費7~10天的出口文件交換作業時間,現在不到1天的時間即可完成。

      匯豐銀行非常積極於貿易融資數位化的前瞻技術開發,是第一批與R3聯盟合作的國際金融機構,在亞洲總部所在的香港,亦與7家香港銀行聯合推動貿易融資區塊鏈平台「貿易聯動」(e Trade Connect),並在近日順利完成首批試行即時貿易融資交易,是一件家居用品專門店與供應商的國際採購,透過區塊鏈技術將交易文件在貿易聯動平台上開立、交換和確認,整個作業流程從36小時大大縮短為4個小時。

      Corda企業版合作平台是R3聯盟開發的區塊鏈技術應用,目前參與推動的金融業者有匯豐銀行,荷商ING安智銀行,曼谷銀行,法國巴黎銀行,中信金控,NatWest(國民西敏寺銀行),SEB(瑞典北歐斯安銀行) 和渣打銀行。

      此次由匯豐印度和ING銀行布魯塞爾最新完成的即時貿易融資區塊鏈交易,是業者Reliance Industries(印度信實工業集團)和美商Tricon Energy之間的跨境交易。

      此筆交易的信用狀,由ING銀行為美國進口商Tricon Energy開立,印度出口商Reliance Industries則指定匯豐印度作為通知和押匯銀行。

      匯豐銀行亞太區全球貿易及應收帳款融資區域負責人Ajay Sharma表示,新開發技術的跨區域、跨機構合作,正在改變所有傳統的貿易融資作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