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飛上季激增700萬用戶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0 上午5:30
      • 209

       線上影片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的全球擴張計畫奏捷,去年第4季新增用戶數達700萬名,寫下歷史新高紀錄,並帶動該季營收和淨利大幅走高。

       受此激勵,周四美股開盤,網飛股價大漲逾6%,報141.39美元。

       網飛周三公布去年4季業績時表示,截至2016年底,整體用戶數將近9,400萬名,第4季來自美國以外的新用戶達500萬名。

       網飛表示:「拜美國和國際用戶雙雙攀升所賜,上季新增用戶數創下公司史上最大季度增量。」

       受惠於用戶數大幅上揚,網飛上季淨利較前一年同期激增55%,至6,670萬美元,營收攀升36%至25億美元。

       網飛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指出:「上季業績顯示出串流業務推出10周年來的成果,隨著網路電視逐漸取代頻道電視,而且公司致力擔任產業龍頭,未來10年將更有看頭。」

       網飛去年1月宣布,擬將業務拓展至全球190個國家後,2016年在全球新增將近2,000萬名用戶,意味著全球擴張計畫大有斬獲。

       該公司在季度致股東函表示:「我們快速學會如何將內容與全球用戶的偏好相配合,結果顯示,優質節目在各國暢行無阻。」

       展望未來,即便亞馬遜等勁敵揮軍視訊串流市場,但網飛仍預期公司業務將持續維持強勁成長。

      網飛執行長在信中寫道,預期今年首季將在全球新增520萬名用戶,其中約有370萬名來自美國以外國家。

       網飛指出:「在公司維持業務與獲利同時成長之際,我們追求的是營收和營業利潤率穩定增加。我們不急於大幅提升利潤,因為公司仍希望能做出足夠的投資,確保網飛持續領導全球網路電視產業。」

       在網飛執行全球擴張計畫時,該公司將近半數(47%)的用戶位在美國以外國家,隨著新用戶增加,海外用戶比重將持續上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