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報助陣 光學尖兵搶鏡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8/2 上午3:16
      • 112

      光學族群今日股價由揚明光(3504)、聯一光(3441)領軍上攻,其中聯一光盤中漲逾6%,今國光(6209)、揚明光盤中也漲超過4%,倒是蘋概指標大立光(3008)與玉晶光(3406)在近午盤翻黑。

      揚明光第2季不只業績增長,獲利也大增,上半年EPS為0.5元,預期下半年業績與上半年相比,還會有中雙位數百分比的成長。揚明光目前業績以微投影產品為主力,占比超過五成。

      揚明光評估,該公司下半年營收最大成長動能應是來自微投影產品,主要是受益於中國無屏電視市場快速成長。另外在智能家居安控鏡頭方面,下半年也是旺季。至於利基型產品如智慧貨架顯示器目前只有單一客戶,已接到美國生鮮超市龍頭的訂單,正穩定出貨中,而在3D列印方面,工業用產品已經送樣,預計本季試產出貨。

      另外,今國光今年上半業績大約年減一成,但本季業績有望季增三成,其擬定的「火星登陸計畫」(Mars),由於客戶陣容堅強,後續訂單量可觀,預期未來可能為其業績帶來龐大的成長動能。

      今國光出給美國新創客戶的IP攝影機鏡頭產品,已開始出貨,預計下半年會逐漸放量。該公司出給遊戲機大廠的感測鏡頭,由於相關產品從選配變更為標配,後續需求量可能大增數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