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油領軍 雙印建石化大本營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8/8/2 上午5:30
      • 292

      力拚當新南向旗艦計畫,中油石化聯盟大舉南向,錢進擁有人口紅利的印度、印尼設石化基地。

      中油昨日宣布,擬砸2022億元在印度西部古吉拉底省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蒙德拉港經濟特區一帶,或印度東部奧里薩省巴拉迪浦港的石化工業園區,設置乙烯年產100萬噸以上的一貫式石化園區。

      據瞭解,在印尼設點計畫也未停歇,中油領軍的石化聯盟正與當地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評估4處地點,尋找合適地點,計畫合資打造年產能100萬噸乙烯輕裂廠。

      一舉投資雙印,全面拓展海外市場,不無可能。

      「煉油事業可能萎縮,但高值化石化產業卻當紅!」中油主管指出,石化衍生原料、成品高達約13萬種,涵蓋食衣住行各領域,為此,擁有人口紅利利基,但人均乙烯用量偏低的新南向國家,是台灣國家隊可積極評估拓展生產基地與市場的地方。

      中油石化聯盟響應印度政府Make in India (在印度製造)政策,日前赴當地考察,中油總經理李順欽昨表示,若評估後具經濟效益,中油規畫將投資2022億元新建石化園區。

      目前評估地點除之前考慮的印度總理莫迪故鄉、西部的古吉拉底省投資1700億台幣,與阿達尼集團的合作案外,另也評估與印尼國營石油合作,在東部奧里薩省巴拉迪浦港新建石化園區。

      據瞭解,由印度政府出面的奧里薩省園區,具備離港口僅5公里優勢,且用地已由當地政府規畫為石化園區,可撥用面積約320公頃,至於古吉拉底省取得面積則可達400公頃,但距離港口較遠約30公里。

      李順欽強調,在印度新建石化園區,必須以具有經濟效益為前提,中油已委託國際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9月報告出爐,視經濟效益、合資合作對象、台灣中下游建議等綜合條件明朗後,決定是否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