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不停火 供貨華為標準變嚴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2/19 上午5:30
      • 629

      在中美完成第一階段協議後,華為案被視為下階段談判桌上的焦點議題。

      近日又傳出美方將加大對中國資通訊大廠華為的供應限制,將美國技術含量標準線從25%壓低至10%,進一步掌握對華為生殺大權。

      路透18日報導指出,美國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按法規,外界料華為將無法從海外進口美國技術含量高於25%的產品。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為加大打擊封鎖力度,美國商務部有意提高限制,將更多華為商品的標準線從25%壓低至10%。

      報導稱,美國出口管制條例一般分為0、10%、25%三個標準,除某些高科技、具爭議的技術,以及伊朗、北韓、古巴、蘇丹、敘利亞等特別管制國,多數受出口管制的實體與標準列於25%標準線。

      外界預料,若採10%標準,華為多數供應零件恐都將被美國掌握。

      此前美國曾經三度延長華為豁免期限,最近一次在11月19日宣布展延90日,並批准豁免部份美企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的申請。

      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2月初曾批評,今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一直倡導美國供應商將產線轉移至海外,刻意避免制裁,引導美企違法。

      南華早報報導,11月底有消息傳出,美國擬引述法規透過相關原則擴大出口管制權限,加大力度掐住華為咽喉。

      此措施已經箭扣弦上,近日美國晶片、軟體等科技企業以及半導體協會(SIA)呼籲美國商務部,希望政府傾聽業界的反對意見,為方案預留商業上的空間而非因國安一網打盡,使美企能繼續與華為交易。

      SIA於5日致信給羅斯,強調新措施對業界損害甚重,進而影響企業獲利,長遠來看更是影響企業投入科研能力、影響美國在全球技術領先的地位。

      美國商務部則稱,正與企業、相關機構不斷審查政策,以完善解決國安問題。

      對於美國擬加強對華為出口管制,以及傳出限制14項高科技出口至中國的禁令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回應,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企業之間正常合作。

      他呼籲,美國不要以為限制對中出口尖端的科技能夠阻止中國的科技創新,「美國有些太自以為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