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羅斯:出貨華為申請 數周內裁定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7/25 上午5:30
      • 298

      何時恢復與華為的交易往來,成為近期美國科技企業最關注的議題。

      在7月22日得到美國總統川普金口承諾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於美東時間23日進一步表示,未來數周內這些美企的交易申請會有結果。

      路透24日報導,羅斯對此事表示,美國商務部會儘速審批這些申請,預料這些美國科技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與服務的豁免申請,將在未來幾周內有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羅斯口中的數周可能長於半個月,因為當被媒體問及是否會在兩周內會有結果時,羅斯再次重申,他說的是未來幾周。

      羅斯強調,商務部非常支持美企在不敏感、涉及國安的基礎上與華為交易,但在涉及敏感部分商務部會非常謹慎的處理。

      這項豁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一項涉及商務部、國務院、國防部和能源部等跨部門的決定。

      華為在今年5月時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清單,無法再向美企購買產品與服務,許多美企也因此損失大量訂單。

      美國科技企業擔憂,與華為交易的管道被中斷越久,華為越可能擴大採用其他國家供應商的產品,進而對公司的業績、美國經濟造成損失。

      6月時,許多美國科技企業數次向白宮要求放寬華為禁令,川普終在6月底大阪「習川會」後表態將鬆綁華為。

      日前川普與美國科技巨頭開會後,承諾商務部會及時授權美企與華為交易。

      另外,據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今年上半年的營收表現,在美國針對性打壓下仍繳出年增3成的好成績。

      知情人士指出,華為上半年收入年增30%,雖然較第一季的年增39%有所放緩,但由於5月中旬開始是華為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關鍵時刻,故華為高層認為業績表現沒有變差,反倒增長明顯,原因在於華為選定的團隊成功保住了關鍵零組件的供應,在美國禁令下仍能維持產品生產。

      華為預計在7月底公布上半年業績數據,此前公司高管在記者會上曾經表示,貿易戰對公司上半年的業務並沒有造成影響。

      華為此前公布的2019年首季數據顯示,期間營收為人民幣(下同)1,797億元,年增39%,淨利潤率約為8%。

      2018全年營收則為7,212億元,增速為19.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