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化提國賠民事訴訟 首次開庭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19/6/7 上午5:30
      • 159

      台化公司3座燃煤鍋爐未取得展延許可,去年9月21日向彰化縣政府提起11.4億元的國家賠償,創縣史上最高索賠;經縣府駁回,台化不服,再走民事訴訟路線,6日首次開庭,縣府強調依法行政,請求法院駁回。

      台化燃煤鍋爐停爐後,已轉型觀光工廠,吸引人潮,但針對M16、M17及M22鍋爐汽電共生程序展延申請,遭彰化縣府在2016年9月29日駁回處分,造成生產線損失,仍提起國家賠償,彰縣府和環保局兩度均作成拒絕賠償決定,台化轉向彰化地方法院提起國家賠償民事訴訟。

      昨天首次次開庭,台化主張,合法申請許可證展,卻遭彰化縣府和環保局公務人員不法駁回,環保局多次要求不合理的補正,已違反國家賠償法相關規定,作為請求賠償的基礎。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2016年9月29日派員到台化作業現場查核,進行生煤抽檢,檢測結果生煤樣品成分不符合環評書件所載生媒成分要求,當年依環境影響評估法規定裁處30萬元,後續台化提起訴願,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審議也確定M22汽電共生程序所使用生煤成分不符環說書內容,訴願駁回。

      環保局強調,駁回台化申請許可證展延,要求補正,並無不法侵害台化的權利,毋需負國賠責任,請求法院駁回原告台化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