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太:今年是彩色電子紙元年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3/30 上午3:16
      • 375

      元太(8069)近年積極轉型,主攻電子紙相關應用,去年每股純益(EPS)達2.32元,為2011年以來新高。元太目前的電子紙產品,多為黑白居多,經過近年技術進步,元太表示,公司10年磨一劍,花很多時間從黑白走向彩色,「今年將會是彩色電子紙元年。」

      元太的先進Acep彩色電子紙產品,去年在「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展會中,曾展示彩色、大尺寸、超低耗電的電子紙顯示器技術。元太今年2月時,宣布其Acep彩色電子紙,日本凸版印刷株式會社及日本百貨零售商三越伊勢丹採用,開發全球首座用於零售通路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表示,目前彩色電子紙的色彩飽和度,客人看到都很滿意,不過希望翻頁畫面更新速度再提升,這也是今年努力的目標之一,Acep將以零售通路為首要市場,想藉由電子標籤(ESL)的通路,除了提供電子標籤,以及店內廣告看板等速度要求還沒那麼高的應用。

      整體來看,元太對電子紙應用於物聯網(IoT)的產品,前景相較其電子紙閱讀器、筆記本產品,相對樂觀。李政昊認為,今年上半年ESL在智慧零售進到穩健成長階段,推動IoT在營收比重上會慢慢放大;筆記本也在成長階段,但閱讀器因大環境關係,主要客戶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推出兩個新品,可能會有小幅下修,使上半年營收有個位數衰退。

      元太ESL近年受惠智慧零售商機起飛,需求強勁,去年已因應需求擴產,今年也要將美國廠產能轉作ESL,以應對明年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