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盟祭新法 嚴打跨國企業避稅
      • 中央社,
      • 2016/4/12 下午7:43
      • 46

      (中央社法國史特拉斯堡2016年4月1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今天祭出新法,限制全球各大跨國企業濫用避稅天堂。歐盟當局說,「巴拿馬文件」外洩引爆全球醜聞後,更凸顯當局採取因應措施的迫切性。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說,根據新法規,在歐陸做生意的跨國企業在歐盟28國的獲利情況,必須公諸於世。

      稅務維權人士多年來一直主張跨國企業公布各國的獲利情況。他們指控跨國企業使用「五鬼搬運」伎倆,將獲利轉移至低稅負或零稅負國家。

      這些跨國企業通常透過空殼公司轉移獲利,與巴拿馬文件披露的避稅手法若合符節。

      2014年「盧森堡解密」(Lux Leaks)醜聞爆發後,引發外界對企業稅務政策的排山倒海撻伐。

      此醜聞披露宜家家居(IKEA)和百事可樂(Pepsi)等跨國企業與歐盟蕞爾小國盧森堡訂定協議,為此省下大筆稅金。

      歐盟執委會主管金融服務執委希爾(Jonathan Hill),將於總部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宣布新法。

      希爾是英國首相卡麥隆的親密盟友,而卡麥隆近來因家族捲入巴拿馬文件,正火燒屁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