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郡強攻5G 今年營運再成長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2/15 上午5:30
      • 343

      台郡(6269)14日法說會上表示,在2018年動盪不安的國際局勢中,台郡仍保持連續5年營收成長的亮眼表現,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多元化的創新技術,5G智慧多功能天線及新複合材料開發將是未來營運成長及投資的重心。

      預估2019會較去年有個位數百分比成長,今年第一季生產產值有望與去年同期持平或略為下滑1成。

      同時董事會也通過決議,將派發每股現金股利5元。

      台郡受惠於2018下半年受惠於拿下主力客戶新機的通訊管理模組及高頻無線傳輸模組,全年營收267.7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也維持連續4年營運正成長。

      日前1月也公告營收20.3億元,改寫歷史同期次高紀錄,展望今年,台郡將重心擺在毫米波技術、5G多元領域上,並斥資百億設立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以及時供應5G時代來臨之際能立即提供市場所需。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在全球軟板的市場中,公司才佔了5~6%,進步的空間還很大,而在5G領域上,台郡已經練了三年的功夫,並跟隨客戶產品保持技術不斷更新,目前不論是在研發技術或是製程技術,甚至是現在市場關注的MPI跟LCP高頻天線材料,台郡都已經做好準備,未來也會持續結合材料商,針對高頻段不斷做精進。

      鄭明智也針對5G技術進一步分析,過去手機是從功能手幾走向智能手機,而未來5G手機台郡認為,可以細分為三代天線,第一代是所謂的降頻天線,即使是高頻段但還是得把它降低才能應用在手機上,也就是消費者現在所熟知的pre-5G。

      第二代天線則稱為原頻天線,高頻材料和終端應用互相配合,讓5G的高頻高速可以完整呈現,第三代天線可稱為智慧型多天線,不僅符合高頻段需求,還會智能選擇適用於哪個頻段,目前有接到客戶提出相關要求,但製程還在嘗試與開發當中,就目前進程來看個階段的5G技術就會比較成熟。

      此外鄭明智還預告,就現有材料來看,LCP材料確實可以符合高頻天線需求,但不見得LCP會滿街跑,未來一定會有新材料出現。

      放眼未來,過去幾年台郡在天線努力累積的能量,將會被客戶所肯定,今年將有望被客戶大量使用,雖然眼下全球景氣是悲觀的,但站在自家公司產品的角度上,台郡是充滿信心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