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魏坤池:強化韌性 跨域聯手打國際盃
      • 《經濟日報》,魯修斌/撰稿
      • 2024/3/26 上午0:00
      • 97

      近年國際情勢變化迅速,全球金融、原物料波動、與地緣政治促使產業生態轉向更具韌性的短鏈化和區域製造。加上淨零排碳的新挑戰,機械公會配合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資源,運用智慧化設備提高生產能效,是機械產業重要商機與利基。

      全體會員廠商可多加利用機械公會與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合作推動的公版機械雲平台,提供物聯網、雲計算、AI、資安、大數據、行動應用和數位行銷等服務,尤其雲端服務在機械業朝智慧和零碳雙軸方向中備受重視,包括資料蒐集、數據分析和智慧反饋等應用。與金工中心、微系統中心的合作也為會員廠商提供更多聯繫機會。

      鼓勵推動內化扎根的精實管理,專注於價值創造,與全體同仁共同參與改善消除不必要浪費,內化核心價值,提高生產效率、精進品質、降低成本,具備高度靈活性和適應性因應多變的市場不確定性。

      經營思維上提供多元化產品和服務,整合具有相關聯的加值服務、客製化方案、即時售後服務、產線智慧化整合,創造客戶潛在競爭力和利基之外。與其他相關產業建立戰略合作團隊作戰,不僅共享資源、技術、市場渠道,以擴大業務規模,降低風險,更可整體式的行銷活動共同提高國際知名度和台灣機械品牌。

      政府應積極爭取加入全球各區域組織,謀求關稅減免協定,以促進自由貿易和投資,並加強與其他國家的互惠政策,降低進口關稅,簽訂租稅互免協定和出入境免簽互惠協議。人才培育方面,建議通過產學合作和建教合作提早培養人才,並提供明確的發展方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