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市啟用智慧停車數據平台
      •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 2019/12/17 上午5:30
      • 223

      台南市路邊停車位難找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16日宣布啟用全台首創的「智慧停車服務體驗創新計畫雲端數據平台」,搭配明年上半年即將全面完成的4500格智慧停車格,民眾只要透過《台南好停APP》軟體,就能輕鬆查詢路邊空的停車位。

      大數據改善停車問題

      此外,該系統還因成功整合台南市現有的路邊停車格位地磁偵測及智慧停車柱等2套系統,獲得「2019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首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古都向來都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智慧停車服務不僅能即時顯示空的停車位所在地點,增加停車位的周轉率,還能針對民眾的停車習慣進行大數據分析,作為將來新設停車點與立體、平面停車場的參考。

      黃偉哲指出,民眾尋找停車位時,只要使用《台南好停APP》就能輕鬆找到空的停車位;停車時,藉著地磁或智慧停車柱,還能將最新的停車數據即時傳到智慧停車服務中心,以利建構大數據,希望能提供市民最好的停車服務,也讓台南古都有限的空間資源,做最高效率的運用。

      將可應用於交通治理

      交通局長王銘德也說,此案係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計畫總經費1億元,由工業局與業者共同出資,市府負責規畫停車需求熱點商圈路段為示範場域,引進民間新式科技,成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應用案例。

      交通局還強調,投資業者在台南建置路邊停車格位地磁偵測系統,並結合現有的智慧停車柱等系統、路外停車場等停車格位資訊後,整合成全台首創的「智慧停車服務體驗創新計畫雲端數據平台」。

      其中,雲端數據平台正是智慧停車服務關鍵的一環,除整合分析路邊及路外停車資訊外,未來還能預測並應用於城市交通治理,為民眾帶來更多元的停車資訊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