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7再出招 推智能自販機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6/22 上午5:30
      • 434

      超商龍頭統一超今年來頻頻出招,繼無人店、美妝複合店、健身複合店後,再推出全新7-ELEVEN「智能自販機門市」,將以「母子店」方式拓點,挾著全台5,200多店的通路及物流優勢,可望快速搶進各商圈,初期瞄準企業廠辦大樓,如玉山金控、友達光電、國泰世華等近期將陸續導入,未來亦不排除進駐其他商圈。

      值得一提的是,OK超商本月初剛發表「OK mini」智慧型自動販賣機,主打最多元的支付方式,支援超過20種非現金支付,並喊出年底1,000台、3年5,000台的目標。

      當時外界解讀為,這是目前店數最少的OK超商,企圖逆襲突圍、擴大市占的重要策略。

      但就在統一超宣布「智能自販機門市」即日起問世後,為國內廝殺激烈的超商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關鍵在於,挾著集團龐大資源與密集通路優勢,統一超不僅開大店、開特色店、開複合店,就連不到一坪的自販機門市也不放過。

      對此,OK超商表示,自家自販機不限封閉型商圈,任何場域都可能是OK mini的點,並透露7月份OK mini將在200個地點同步亮相,包括百貨、學校、運動中心、加油站等。

      此外,全家及萊爾富則回應,目前暫無自動販賣機計劃。

      統一超指出,全新「智能自販機門市」籌備約一年,有別於傳統自動販賣機,共有3種不同溫層(常溫/4℃/18℃),可放置鮮食、飲料、零食等各種商品組合,且每個機台皆有顯示溫度,確保鮮度無虞,並串連icash及聯名卡的非現金支付,更介接OPEN POINT會員系統,跟實體門市一樣可累積點數。

      從門市端來看,統一超表示,「智能自販機門市」將以「母子店」搭配方式拓點,即以大店為核心,由店長根據周邊商圈型態及時段,彈性調整自販機商品,並透過遠端控制作業系統,掌握機台庫存、溫度、帳務等,目標在不增加人力及營運成本下,擴大經營效益。

      目前7-ELEVEN「智能自販機門市」先瞄準廠辦大樓,近期陸續進駐玉山金控希望大樓、友達光電龍科廠及國泰世華銀行總行大樓等,滿足封閉型商圈或24小時輪班制員工的即食即飲需求,未來亦不排除搶進醫院、學校等商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