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德大廠攜手 展出FSK智慧產線
      • 工商時報,程鏡明
      • 2016/9/13 上午5:30
      • 153

       全美最大工具機製造與應用展(IMTS 2016)於9月12日至17日展出,國內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德國工業4.0火車頭西門子以及德國工業機械人龍頭庫卡,將工業4.0產線原封不動從台灣移到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展出第一天就成為現場焦點,業者讚嘆台灣精密機械與德國智慧製造整合,創造出最高技術力。

       台德三大廠商友嘉、西門子與庫卡聯合展出的FSK(為三家大廠的縮寫)智慧製造產線,將工業4.0的精髓完整呈現。其內含包含了客製化、無人化、彈性生產與大數據監控等。而FSK產線即以此為出發點,將客戶需求、客製化生產、機台追蹤、供應鍊追蹤、客戶使用數據追蹤,完整的將過去封閉的工廠以及客戶更緊密的結合。

       FSK產線體現無人生產與製造,以產線從平板下單選擇客製化的手機外殼開始為例,先透過中央管理系統確認工廠內部是否有足夠的生產材料及機台,再透過大數據將機械手臂與加工機台進行客製化製造。而FSK 4.0生產線需結合如物聯網、開放通訊協定、機械人、精密CNC加工、大數據監控、能源管理等來實現。

       西門子指出,工業4.0的核心除了連網外,製造技術仍然是核心競爭力所在,工具機需搭配高控制精度的Sinumerik 828D控制器結合,才能快速準確的生產,此外工具機透過Sinumerik RunMy Robot整合了Kuka機械手臂,並透過西門子的開放通訊協定架構提供了與端的溝通橋樑,才可讓工廠內部所有的自動化相關設備透過雲端作整合,監控現場機台的使用狀況,另外西門子的CTRL-Energy則是利用開放能源管理,監控整廠機台能源使用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