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利境外投資者布局陸債 彭博 創建中國債券指數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7/1/26 上午5:30
      • 181

       鑒於人民幣計價債券目前尚不符合納入全球綜合指數的條件,彭博將在3月1日推出1個全新的彭博巴克萊固定收益指數,該指數將納入全球綜合指數與中國綜合指數中的政府債券和政策性銀行債券。

       彭博巴克萊還將推出「新興市場本地貨幣政府+中國」的新指數,包括採用市值加權方式編制,以及單一國家10%權重上限方式編制的兩個版本。

       彭博本次推出的兩個新指數,將成為未來人民幣計價債券納入全球綜合指數的過渡性方案,但目前尚未能得知過渡期間將持續多久。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中國債市的開放速度加快,有機會吸引更多境外投資者。

       財新網報導,目前海外債券市場較主流的債券指數有3個,除了彭博巴克萊指數,還有摩根大通(JP Morgan)對新興市場的債券指數,以及花旗(Citigroup)的債券指數。此次彭博把中國在岸債券納入全球主流債券指數,對中國債券市場可說意義重大。

       除了彭博巴克萊指數,另外兩個主流指數公司都曾考慮將人民幣資產或境內債券納入其指數體系。2016年3月,花旗表示,考慮將人民幣資產納入世界國債指數(WGBI)。之後,摩根大通也表示,正對人民幣境內債券進行評估,以決定在未來是否將其納入旗下的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指數。

       對此,標普大中華區首席評級師李國宜表示,中國在海外市場發行的債券已經有部分被納入海外主流債券指數,而在岸債券納入彭博巴克萊指數,將會為在岸債券市場吸引更多海外投資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