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保署:我現階段減碳政策不變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周佑政/台北報導
      • 2017/6/3 上午2:57
      • 189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環保署表示,現階段我國已經制定了溫室氣體減量法及管理法,減碳政策不受到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影響,政策目標方向不變。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川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對全世界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其他主要的國家領袖,甚至連教宗都不斷呼籲,美國應該保留在裡面(巴黎協定);但美國是個民主社會,各界都呼籲總統川普,應該支持這件事情(巴黎協定),相信美國會自我調節,長期看來,他並不擔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任何國際情勢改變,政府都會關心,目前評估台灣不會受到影響;政府力推綠政策,綠能本質就是減碳,這項政策也不會受影響。

      環保署表示,我國已訂定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明訂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降至2005年排放水準50%的長期目標,也宣布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降至2005年排放水準20%的中期減量目標,環保署已經依據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訂定「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草案)」,內容涵蓋包括階段管制目標、推動期程及策略等項目,同時完整考量能源、製造、運輸、住商及農業部門等面向。環保署已經邀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部會代表及地方政府召開研商會議,預計在6月底提出。

      此外,溫室氣體減量工作需要仰賴能源轉型及節約能源,環保署正研訂不同行業及製程效能標準值中,以鼓勵業者能早期投入溫室氣體減量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