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北果菜市場 到貨量暴增46%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6/9/28 上午2:57
      • 50

      梅姬颱風進逼,農民預防性採收,台北果菜市場今天到貨量暴增至2340公噸,比平時約1600公噸的到貨量增加46%。由於不少公路因颱風來襲而預警性封路,高山高麗菜提前運下山,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不漲反跌。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颱風造成交通受阻,台9線、台9甲縣預防性封路,農民擔心災損,趕在封路前把宜蘭、台中一帶的高山高麗菜採收運下山,今天光是高麗菜到貨量達512公噸,幾乎比平時多一倍,也造成今天台北果菜市場的蔬菜到貨量大增。

      翁震炘表示,梅姬颱風可能在花東一帶登陸,花東地區現在二期稻作正抽穗,宜蘭則還有青蔥存帶在採收期,另外也擔心北台灣桃園蔬菜產區,若風雨過大吹毀設施造成災損,未來大台北地區的菜價可能出現波動。

      今天上午台北傳統市場冷清。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今天雖然進貨量多、也開市,但水門只出不進,採購車停車不便,買氣轉弱,市場交易還算平穩。

      翁震炘表示,農糧署仍掌握根莖類2090公噸、葉菜類2425公噸庫存,另還有一些耐存放的瓜果類,足夠應付颱風後若蔬菜產品受損可能帶來的影響。今天在愛買、家樂福、全聯等三大超商系統,也供應180公噸各式蔬菜,不怕買不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