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納智捷3年內推8新車 拚翻身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4/11 上午5:30
      • 485

      裕隆集團10日召開執行長嚴陳莉蓮接棒當家後的首場法說會,裕隆重申發展納智捷自有品牌車的方向不變,將透過模組化、共用引擎底盤策略,加速新車產品開發與降低成本,推「八、四、三」發展計畫,三年內將推URX等八款新車,力拚谷底翻身。

      裕隆家族的裕隆、裕融、中華車等三家股本較大的上市公司,10日舉行今年第一季法說會,報告內容聚焦2018年財報與營運狀況。

      由於這是嚴陳莉蓮當家後首場法說,加上日前中華車宣布大幅減資六成,吸引不少投資人到場聆聽。

      不過,10日法說會三家公司均僅派出發言人代表出席,揭露的資訊與去年第四季的法說會內容差不多,除數字、計畫進度更新外,並無外傳所謂的「整合計畫」,現場僅少數聽眾提問,三場法說會都比預定時間提前結束。

      裕隆、中華車主管均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全球不景氣等因素,集團對今年兩岸車市保守看待,台灣車市規模估42萬輛(不含大車),略低於去年的42.3萬輛;對岸車市則引用大陸中汽協的預估2,810萬輛,與去年的2,808萬輛幾乎持平。

      不過,裕隆、中華車皆堅持透過增加新車開發與上市,拚2019年業績逆勢增。

      裕隆表示,納智捷今年啟動「八、四、三」計畫,規畫推出八款新車,包括今年要上市的URX、S5 GT/GT225、U5 EV(電動車)、M7大改款等新車,並推出四大新營銷模式與三大顧客滿意活動,今年台灣新車銷量挑戰1.2萬~1.5萬輛的成長目標。

      裕隆主管強調,對納智捷的投資將持續,但會透過「模組化」策略,開發共用底盤、引擎的模式,縮短新車產品開發時間、降低初期投資成本負擔。

      至於在大陸產銷納智捷車的東風裕隆,今年重點放在改善車型收益與新能源車布局,並新增雲端體驗會館,擴增第一線銷售能量,力拚新車銷量倍增至1.2萬~1.5萬輛規模。

      裕隆表示,經過兩年的整頓,大陸東風裕隆營運已落底,財務壓力大幅減輕,去年裕隆帳上認列損失金額較2017年減半,今年有機會持續改善。

      中華車表示,今年台灣第三季要推商用車得利卡大改款、第四季要發表Zinger新改型,定下新車內銷5萬輛的目標;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今年將推全新休旅車DX5及電動休旅車DX3 EV500等新車,拚全年銷量回升至10.2萬輛,較去年增加約一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