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INE訊息 收回功能啟用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241

      台灣人使用率最高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昨(13)日宣布最新的「訊息回收」功能,在Android、iOS雙平台以及桌機版上線。

      未來用戶不管是發出錯誤訊息、圖片或是「錯頻」,都可在24小時內執行回收功能,包括顯示「已讀」的訊息也都可以全數收回。

      LINE為全台灣滲透率最高的即時通訊軟體,在台用戶高達1,800萬名,在工作上、生活上都與LINE緊密連結。

      不過正因為如此,無論是跟上司、家人或朋友聯繫,難免出現因為傳錯訊息而感到懊悔與難堪的時刻。

      過去LINE不定期推出各種新功能,但「訊息回收」功能似乎最受到使用者期待。

      LINE坦承,訊息收回這樣的功能是挑戰即時通訊使用體驗、與用戶需求間的兩難。

      不過,隨著「希望訊息可以收回」這樣的用戶聲音持續增多,這項新功能亦在近期不斷成為內部討論的焦點。

      目前支援LINE訊息收回功能的版本包括iPhone與iPad的iOS 7.17.0以上版本、Android 7.16.0以上版本、Windows桌面版5.4.0以上、Mac桌面版5.4.0以上。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收訊的用戶未升級到指定版本,就算執行「回收」功能,也僅能在自己裝置上回收訊息。

      LINE指出,訊息收回功能的執行方式很簡單,在傳錯訊息的24小時以內,按住發錯的訊息,在跳出的選單中按下「收回」即可。

      可以執行收回的訊息格式包括文字、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網址、聯絡資訊、位置資訊、檔案、一對一通話記錄。

      執行「收回」後,雙方都會看到訊息被收回的顯示。

      無論是在一對一聊天,或群組聊天中的訊息皆可執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