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造器官再添希望 幹細胞養出腎組織
      • 中央社,
      • 2015/10/8 上午10:53
      • 182

      (中央社巴黎2015年10月7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宣布,從幹細胞培養出發展未完全的人類腎臟組織,朝著培育出具完整功能人工移植器官的最終目標,邁出了關鍵的一步。

      法新社報導,研究團隊表示,這個組織仍非可用器官,但或許在其他方面能派上用場,例如在藥品毒性測試中取代動物。

      澳洲與荷蘭研究人員從誘導多能性幹細胞(iPS)中,培育出「類似腎臟的組織」。誘導多能性幹細胞是重新設定為中性狀態的成體細胞,接著它們再受誘發分化成其他類型的細胞。

      由於可取代意外或疾病受損器官所需的捐贈器官嚴重不足,科學研究長久以來的目標就是從幹細胞培育出人類器官。

      但這項任務十分複雜,科學家必須促使幹細胞變成腎臟、肝臟或肺細胞,接著必須重新複製真正器官的複雜結構,才能在移植接受者身上發揮作用。

      這一連串過程的最開頭證實是最困難的部份,特別是由多種不同細胞組成的器官。舉腎臟為例,裡面就有20多種細胞。

      研究團隊在新研究中,成功將誘導多能性幹細胞培養成2種不同的成體細胞類型。研究成果刊登在「自然」(Nature)科學雜誌。(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