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漲勢史上最猛! 西德州油價 5月狂飆近九成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0/5/31 上午5:30
      • 225

      由於中美貿易協議不見生變,加上全球原油供給持續減少,帶動美國西德州油價在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大漲逾5%,使得該油價5月全月狂飆88%,締造史上最高紀錄。

      儘管如此,西德州油價與1月締造的近期高點相比,仍舊低了46%。

      西德州7月交貨期油上周五(29日)收高5.3%至每桶35.49美元,交易最活絡的布蘭特8月期油也上漲近5%到37.84美元。

      受全球原油產能下滑與預期歐美國家陸續解封後將帶動需求攀升,西德州油價5月強漲88%、改寫歷史新高;布蘭特油月線也收高約40%,為1999年3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不過專家指出,油價5月漲勢是繼4月創史上最大跌幅後的反彈,若要回到1月升抵的65.65美元近期高點,恐將還有長路要走。

      今年4月受全球多國進行封鎖以抑制新冠病毒擴散,導致石油需求出現懸崖式下墜,並壓低油價跌至史上首見負值。

      但之後在各國陸續解封,轉而帶動石油需求又出現好轉。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的統計顯示,到5月22日為止當周,汽油需求升高到每天730萬桶,此外西德州原油主要集散地庫欣的儲存量也減少340萬桶。

      在此同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則以創紀錄速度持續削減原油產出,對油價回升也帶來一定支撐。

      沙烏地阿拉伯本月稍早還曾表示,將從6月1日起每天再減少1百萬桶原油。

      鑒於油價已逐步從低點反彈,路透社針對43名分析師進行的訪調預估,西德州原油均價在2020年將為32.78美元,高出上月預測的31.47美元。

      布蘭特原油均價也從4月的35.84美元調高到37.58美元。

      IEG Vantage能源市場分析師史蒂夫看好石油需求在未來數周與數月將會緩慢成長。

      德銀分析師費許(Carsten Fritsch)也認為在需求觸底、供給銳減下,油市供給過剩疑慮已逐漸消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