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 今年購俄債600億盧布
      • 工商時報,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 2015/7/10 上午5:30
      • 84

       正在俄羅斯舉行的金磚國家高峰會,俄羅斯總統普丁呼籲中俄雙方團結一致,並稱將為中國放鬆投資限制。俄羅斯財長表示,中國投資者今年購買了600億盧布的俄羅斯國債。

       此外,中方有意向俄方購買與「探月計畫」相關的火箭發動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烏法(Ufa)出席金磚國家高峰會,這是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年的第2度會晤。

       深受西方制裁影響,俄羅斯經濟因經濟陷入困境向中國靠攏,據新浪財經引述俄羅斯財政部長Anton Siluanov稱,中國投資者今年購買了高達600億盧布(約65億元人民幣)的俄羅斯國債,但未透露具體投資者。

       目前中國的基金可以投資俄羅斯股票,但中國的銀行卻受到限制。對此,俄羅斯財長表示,俄方未受近日A股大跌衝擊,中俄雙方正努力放寬投資限制,俄方將取消對中國銀行業的某些投資限制,使其能夠投資俄羅斯金融市場,擴大中俄的資本流動規模。

       據中國商務部統計,2014年中俄雙邊貿易額788.9億美元,其中,對俄出口44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1%,自俄進口346.3億美元,對俄貿易順差96.2億美元。中國繼續保持俄國最大貿易夥伴地位。

       俄媒並引述俄羅斯副總理Dmitry Rogozin表示,此次普丁與習近平會晤將重點商討航空航天領域合作,中國可能向俄羅斯購買火箭發動機RD-180,尤其是中國「探月計畫」必須的一系列航天產品。

       這款火箭發動機過去曾出口美國,作為啟動外太空探測任務,而中國也想進行太空計畫。

       報導並稱,俄羅斯為防止中國購買產品後仿製技術,以及中國礙於研發技術不足,雙方簽署了智慧財產權協議,但在西方制裁俄羅斯情況下,中俄必須加強工業合作,俄也需藉由中國解決進口替代問題,現在的情況對莫斯科而言,不是對中國「擺姿態」的時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