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緯航太、金屬中心簽MOU
      • 工商時報,文/黃全興
      • 2019/6/5 上午5:30
      • 336

      國內無人機領導廠商經緯航太科技公司(8495),4日上午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針對「智慧無人載具加值應用及人工智慧酬載系統暨調度派遣管理平台」之研發及加值應用服務進行緊密合作,希望能達到「陸空整合、強強聯手」的效果,讓台灣的智慧無人載具相關技術更上一層樓。

      MOU簽約記者會,除了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親自出席外,立法委員賴瑞隆、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等貴賓也到場見證。

      雙方合作內涵將包括經緯航太運用金屬中心所開發之「AGV仿生作業模組」、「自動無人駕駛系統」等軟硬體技術,進行商業化、產品化之加值應用開發。

      雙方將在研發生產、操作服務及資料分析等上中下游,開展垂直整合加值型服務,引領台灣智能載具產業。

      賴瑞隆委員指出,無人機技術的應用對台灣產業發展舉足輕重,他相信無人機在未來的運用將非常重要,不只是改變台灣的農業,也將為台灣國家的產業發展注入可觀動能。

      陳政聞執行長則說,經緯航太與金屬中心的合作,如同是倚天劍與屠龍刀的合作,也期待打造出天下無敵的技術與應用。

      林秋豐則強調,不論是車輛系統控制等關鍵技術領域,或是近年無人機的軟體開發與系統整合,金屬中心都擔負起協助政府落實經濟成長的角色。

      這次雙方的合作將秉持互惠雙贏原則,選擇高發展性利基產品作為戰略布局,持續提升產品競爭力,以加速相關產業之加值應用與市場拓展,共同開發國內外智慧物流市場。

      羅正方董事長指出,經緯航太自創立以來一直進行著自走/自駕載具平台之發展,從一開始的無人飛機研發與製造,到近幾年成立專門的人工智慧部門、投入地面智慧載具的研發,可謂著力甚深。

      他看準智慧導控移動載台邁向多樣化、實用化,因此決定與金屬中心合作,加速進入智慧(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市場,將把經緯的人工智慧技術與金屬中心AGV仿生模組專利技術,進行系統整合與加值應用開發,創造出新一代的無人自動駕駛車,市場包含:製造業、農業、物流、運輸、醫療照護等產業。

      羅正方最後強調,未來雙方的合作除了結合經緯航太原先的人工智慧技術系統能量及相關執行專案經驗,共同研發AGV酬載系統進行國防、製造業、農業、物流、運輸、醫療照護等產業應用,促進智慧AGV的多功能用途;針對智慧UAS將採策略聯盟的模式,除了繼續開發長滯空、高載重且多功能之飛行載具以期擴大應用範圍,提升並強化台灣在全球市場的獨特性及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