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紡大溪屋頂型太陽能電廠 落成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19/7/25 上午5:30
      • 306

      在台灣汽電共生以及鑫盈能源共同協助下,新光紡織將其位於桃園大溪前瞻園區廠房之屋頂,打造成北台灣最大規模的RC屋頂型太陽能電廠,目前已完成與台電併網,為吃緊的夏季供電再添新動能。

      新光紡織以創新設計為出發點,除了在製程強調低污染,並成功將循環經濟理念導入時尚流行趨勢,所開發出兼具環保及機能性布料,深獲國際知名服飾品牌肯定。

      並於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鋼構遮陽型系統將有助室內大幅降溫,又有額外的租金收入,亦符合該公司追求環境永續的目標,可謂一舉數得。

      台汽電為國內最大民營電廠,投入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及地熱等再生能源之開發,以品質控管之嚴謹深受業主好評與肯定。

      鑫盈能源目前全台累積裝置量超過30MW,太陽能系統建置面積逾10萬坪,是業界最值得信賴太陽能電廠專家,二者聯手,工程品質之水準更不在話下。

      台汽電董事長張明杰表示,此次合作電廠發電容量達5MW(百萬瓦),預計年發電量可達550萬度,年減碳量2,760噸,相當於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台汽電未來亦將持續推動再生能源,為台灣提供更好的用電環境。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目前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較升格前成長約23倍,總發電量占北台灣第一名,以新光紡織桃園大溪廠太陽光電系統為例,占地1萬5千坪,由台灣汽電共生投資,新光紡織提供屋頂,結合鑫盈能源全方位電廠設計規劃及工程建置能力,為北台灣最大規模的RC屋頂型電廠,為國內少數採以第一型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目前向能源局申請發電業特許之太陽能發電廠,將成為桃園工業型屋太陽能電廠之典範。

      鑫盈能源董事長徐嘉男表示,鑫盈能源除了持續開發大型屋頂、地面型、水面型及營農型電廠外,近期也將正式向業界推出「再生能源交易所」服務概念,藉由已構建之「電廠健檢/診療業務」將過去電廠實際管理經驗,逐步建立能對外提供電廠品質效能檢測分析、診斷修復與評價的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