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終裁祭最高456%保證金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葉卉軒/連線報導
      • 2019/12/17 上午0:00
      • 80

      美國商務部1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對越南鋼鐵產品做出最終裁定,認定某些原產於南韓及台灣鋼材,運至越南簡單加工為抗腐蝕鋼品及冷軋鋼出口至美國,規避反傾銷稅與平衡稅。

      美商務部將指示美國海關對使用南韓或台灣材料製成的相關產品,收取現金保證金,最高稅率達456.20%,實施日期追溯自2018年8月2日展開調查日起進口的貨品。

      據指出,此案針對越南,並非針對台灣廠商,只是因某些越南廠商使用產自中國大陸、南韓、台灣等地的鋼材,也無關「洗產地」。

      美商務部稱,美國依照Steel Dynamics、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AK Steel Corporation、ArcelorMittal USA LLC、Nucor Corporation、United States Steel Corporation等美國公司的要求,展開相關調查。

      美商務部今年7月初發布新聞,公布有關越南出口美國鋼品的反規避調查初步裁定,認為有使用原產於南韓及台灣鋼材,在越南簡單加工為抗腐蝕鋼品及冷軋鋼,涉嫌規避反傾銷稅。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這個要先釐清」。

      我方評估影響不大

      貿易局表示,經與業者了解輸銷狀況,業界認為,台灣遭美國課徵的反傾銷稅率為3.66%,與中國大陸相比較低,對台灣冷、熱軋鋼品銷往越南,評估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