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資喊進亞德克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18 上午0:00
      • 88

      國內工具機廠商中,上銀(2049)、亞德克(1590)第三季財報每股純益分別為1.26元與2.32元,營運表現欠佳且均為今年的新低水準,累計前十月營收的兩家公司也仍然為年衰退情形。不過,美系外資出具產業報告說,全球工具機產業有機會在2020年上半年觸底反彈,對於亞德克的評等給予買進,不過,另一家廠商上銀則是紿予中性的評價。

      日本工具機工業會公告10月訂單金額875億日幣,相較9月衰退12%,與去年同期比較也衰退37%,累計前十個月也是衰退32%,日本工具機大廠Fanuc今年也屢次調降財務預測。

      根據美系報告表示,上銀公司產品線中,線型滑軌的衰退幅度較大,主要受到客戶下單趨緩因素所影響,滾珠螺桿的衰退幅度則已經減緩,樂觀看待機械人業務開始陸續拓展後回溫。

      展望2020年,海外廠商回流與加碼投資台灣,相關訂單本季可望開始增加,配合國內南向政策,國內廠商亦加速到東南亞投資,未來訂單加速成長可期,不過仍需視總體經濟的景氣復甦而定。

      亞德克觀察下游客戶的分類中,以包裝機械行業與電池行業狀況良好,電子設備行業小幅衰退,汽車製造的訂單則是減少幅度較大。

      展望明年,5G產業相關設備的蓬勃發展,勢將帶動各國企業對於自動化設備的需求成長,美系外資看好亞德克並給予買進建議,主因為氣動控制元件、氣動執行原件、氣源處理元件與氣動輔助元件,2020年的訂單成長幅度與整體獲利可望同步增長。

      美系外資說,雖然全球工具機產業的需求目前仍然低迷,不過,已陸續達到歷史的谷底水位,若無進一步美中貿易摩擦因素干擾,下游各項製造業的訂單將陸續回籠,預期1~2季之後,整體工具機產業的訂單跌幅可望縮減,至快2020年第一季之後產業將重啟成長循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