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輸油北韓 美點名陸俄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8/7/14 上午3:16
      • 248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本周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的北韓制裁委員會,禁止各國在今年底前出售石油成品給北韓。華府點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油品出口違反聯合國的制裁規定。

      根據美方、聯合國官員和一份為北韓制裁委員會12日開會所準備的情資簡報,中國和俄羅斯企業持續協助北韓進口超過聯合國規定上限的油品,甚至使用先前遭制裁的油輪。簡報記錄了1至5月間20多艘船舶運抵北韓的貨物,日期、油輪和交付量均詳細載明,其中特別提到中俄兩國,還附上部分油輪被逮到違反制裁禁令的高解析度照片。

      中俄違反制裁規定讓北韓的壓力減輕,破壞了美國和聯合國說服平壤放棄核武的努力。美方認為制裁施壓有助促成北韓與華府談判去核。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申請向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尤其是中、俄,發出特別命令,立即停止向北韓轉移成品油,但可能遭北京和莫斯科反擊。

      如果北韓制裁委員的聯合國小組支持美方調查結果和申請,聯合國可能嚴禁成員國在今年剩餘期間出口石油給北韓。北韓的精煉油品幾乎全靠進口,全面禁令將重創其經濟,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談判之際,急遽升高其內部壓力。

      但美國恐無法如願,因為制裁委員會的任何成員都可以封殺美國提議。

      美國透過聯合國鎖定油品禁運,以行動證實川普將持續施加財政壓力,直到北韓去核。

      美國今年稍早曾讚揚中國以前所未有的力道執行國際制裁,阻止與北韓的跨境貿易和現金流。但美方官員說,中國最近已放寬執法力度。與此同時,美國和聯合國官員指俄羅斯的企業和個人協助北韓,他們說莫斯科在某種程度上允許此事,這是透過代理人持續與美對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