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星宇航簽MOU 購17架新機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7/17 上午3:16
      • 80

      星宇航空今天早上證實,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16日親赴英國Farnborough Airshow (法恩堡航空展),預計與Airbus簽訂17架A350XWB購機意向書(MOU),包含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

      星宇航空新公司籌備告一段落,進入第二階段的新機採購,目前規畫2020年要正式開航,初期用租機方式,新機2021年底開始交機。星宇航空十年內,營運的雛型會逐漸定型,先經營亞洲線、再轉戰美國市場,歐洲市場會在最後,主要是考量到歐洲線仍有航權的問題,所以最後才布局的市場。

      配合2020年開航,明年10月引進第一架單走道客機A321neo,從明年開始六年內將陸續引進十架A321neo。至於飛長程航線的雙走道廣體客機,計劃引進14架,今天也正式定案。根據外電報導,星宇航空向空巴採購A350-900共17架廣體客機,推估採購規模達60億美元。

      星宇航空目前資本額60億元,員工人數約150人,公司總部設立在南京東路六段,已經租賃三個層樓,隨著新機採購推動,2020年即將開航,相關的前置要跟快速布局,今年度將再增加三個樓層,因應工作需求,也會持續增加人員招募。

      之前成立記者會中,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就指出,配合新機的加入,未來會陸續展開增資計畫,在籌資上不排斥任何可能性,另外,長期也會考慮IPO,至於時間點,要等到開航後才會開始評估。

      另外,針對航線經營,星宇考慮的方向,包含日本、韓國、東南亞包括泰國、越南、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都會考量;然後就會接著規劃長程線,美國航線依舊是會考量的重要區域,目標在十年內把美東和美西的航網建立起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