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埔里孔廟 加裝PM2.5微型檢測器
      • 中國時報,楊樹煌/南投報導
      • 2017/12/27 上午5:30
      • 234

      推行節能減碳,營造更佳的空氣品質,已成全民共識,南投縣在環保局、各寺廟團體推動下,除有香支、紙錢減量、以環保禮炮車取代鞭炮外,埔里孔子廟並在暨大人社中心輔導下,裝設PM2.5空汙微型檢測器,落實低碳永續家園的建置。

      南投縣的廟宇數量占全台總廟宇數的3.9%,其中又以埔里鎮廟宇數為最大宗,占全縣20.0%,埔里鎮成了推動環保低碳民俗活動的主要區域。

      埔里孔子廟、恒吉宮、天后宮媽祖廟、地母廟和醒靈寺率投縣寺廟界之先,在暨大人社中心輔導下,在孔子廟內裝設PM2.5空汙微型檢測器,有效監控空汙狀況。

      為落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埔里地區各寺廟並全力推動低碳民俗活動,包括紙錢集中焚燒、香支減量、紙錢減量,甚至不燒紙錢、封閉金爐措施;埔里覺靈寺還率先斥資上千萬元,打造洗滌式環保金爐,落實推動低汙染政策。

      埔里鎮各寺廟採取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據各寺廟指出,香油錢並未因減香、減燒金紙而受影響或減少;埔里鎮不少大型寺廟甚至舉辦環保遶境活動,一路不施放鞭炮,而以環保禮炮車取代鞭炮,並推動「以米代金」、「以功代金」,替代焚燒紙錢,做環保又可行善,反而獲更多鎮民認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